燃煤和其他主要大气污染源所致的中国疾病负担

专题报告20,
2016

专题报告20,燃煤和其他主要大气污染源所致的中国疾病负担。报告从国家与省级层面,对中国燃煤及其他主要空气污染源释放的细颗粒物(PM2.5)所造成当前及未来疾病负担进行了第一次综合评估。此项报告由清华大学、健康影响研究所、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(IHME)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发布,是全球疾病负担-主要空气污染源(GDB MAPS)这一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结果。分析表明,燃煤是造成空气污染、影响健康的最大元凶。2013年,仅燃煤一项在中国就导致约36.6万人过早死亡,其中以工业与民用燃煤影响最为重大。报告还指出,如不采取进一步行动,到2030年健康负担将会大幅增加。

Burden of Disease Attributable to Coal-Burning and Other Air Pollution Sources in China (in English)